close

《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試讀活動

《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試讀 心得
看完這本書第一個感想就是 深深覺得相見恨晚吶!!


尤其對於我這個兩個孩子的媽一個兩歲半的男寶--小波和八個月大的女寶--波妞
在閱讀的過程中 對於作者所陷入的教養困境 心裡不斷的吶喊:這不就是我的翻版嘛?!!
現在兩歲半的小波 吃飯時間就像在打仗 愛吃不吃 常常一頓飯吃了一個小時以上
而八個月大的波妞則是 每晚餵夜奶2~3次 自從他出生後熊貓眼就已經掛在臉上到現在

一開始看到標題"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
優雅喝咖啡?!
自從當媽後 根本成了優雅絕緣體
而且開始抗拒帶孩子出去外食 因為那就像是場災難
大人吃得匆忙 小孩在旁哭鬧 不然就是要不斷的轉移她們的注意力 才可以讓她們停止吵鬧
作者潘蜜拉 也是面臨一樣窘境
不過在他悉心的研究法國式的教養後 並循序漸進套用在三個孩子身上
在書中的最後他寫到一家五口吃了愉悅的一餐

什麼是法國式教養呢?
這麼強大的能夠制服這些小霸王
而且是法國父母集體式的默契 採用幾乎相同的教養原則與方式
(1)法式停頓
(2)框架
(3)孩子必須學會面對挫折
(4)孩子也是理性的人類
在這幾個大方向下去執行對孩子的教養
書中的描述真的相當有趣
而且令人十分羨慕 這樣教養下產生的結果
法國小孩通常約在兩個月大 大多就會"過自己的夜"-->法國人對小孩睡過夜的說法
當有大人來家裡作客 父母可以輕鬆自在的跟朋友聊天 小孩不會打擾大人
法國小孩 可以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前菜.主菜.湯.甜點(完全無法想像會發生在我們家)
綜合以上幾點 這根本就是為人父母心目中求之不得的天使小孩阿!!!

除次之外 書中還有提及法國的兒童福利制度真的很棒
他們有公立的託嬰中心 託嬰中心提供的餐點非常好
還有裡頭大都是育兒師他們經過專業的訓練並且需要考照還有篩選條件都超嚴苛
這些都相當讓家長們放心的把孩子送去給她們照顧
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辦法做到這些兒童福利政策與設施落實

關於書中內容就不多說 上市之後孩子的爸媽 趕快去買一本吧!
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趕快執行我的法國式教養了!!

這兩隻小孩準備變身在台灣的法國式小孩了拉!!!!

 

-------------------------------------------------------------------------------------------------------------------------------

法式教養DAY1 食

其實這是我最近很頭痛的事

記得當他還是小小波時

吃飯自己吃 不用大人餵 大約半小時可以吃光光 也不會挑青菜

但越來越大 就變得有自我意識 喜歡吃特定的東西

<<法國式教養>>裡面提及

法國育兒書都呼籲家長在餐桌上一定要保持平和愉悅的態度

更重要的是 即使孩子拒吃某道菜 父母也應該持續努力

但別硬逼孩子吃 而是要求孩子 餐桌上的每道菜 都要嚐上一口

法國人很特別 他們再餐桌上談論的百分之八十的話題都是食物

小孩吃飯時 他們不僅會問好不好吃 還會問口感和滋味

這一天 我不像平常一樣 把菜和飯放同一個碗裡(法國人則是前菜.主菜.甜點.湯一道道慢慢上)

而是分一盤三樣菜 白飯放置一旁 讓小波自己去搭配

果然三樣裡面只剩高麗菜沒碰 這時我請小波吃

我說:吃一口也好 高麗菜甜甜脆脆的 你試試看

他吃了第一口 臉部表情扭曲 顯然他覺得不是太好吃XDDD

不過不需要我逼迫他 他主動的陸陸續續再吃了三.四口

除此之外的飯菜都吃光光 花了1小時 比平常進步很多了!!

https://mail-attachment.googleusercontent.com/attachment/?ui=2&ik=c9127e9c38&view=att&th=13be4835abfc1475&attid=0.1&disp=inline&safe=1&zw&saduie=AG9B_P_xipaBNzTTCgS9CXTHVRqm&sadet=1356748911877&sads=GeQcnAsSk88VXxiEYPDJXAboKLc&sadssc=1

法式教養的第一天!!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